哎可乐

折纸星|02.我罩着你

—我的武力值可以为零,但我一定要骗我的同桌做0


·校园恋爱日常文,又名《校霸攻略手册》

·主cp 南北 直球学霸x高冷校霸

·含微量纬钧

·严重ooc

——————————————————


02.我罩着你


学生们的适应能力远比老师预想的要好的多,许言原本以为高三刚开学的几天她会花很多时间在思想教育上,没想到除了个别学生暑假末熬了好几个大通宵,导致整个早课都要在睡眠中度过以外,高三的第一周就风平浪静的度过了。

蒲熠星早就做好了每天面对郭文韬的冷脸,然而出人意料,抛去蒲熠星那些非主流中二的夸张言语,郭文韬基本会对他每一句正常的交流进行回应,若不是每句话都简短在五个字以内,蒲熠星真的会以为开学典礼的场景是他在做梦。

不过对于这个新同桌,蒲熠星嗅到了一丝危机,高一刚入校的学妹们不知从哪儿听来了郭文韬的校霸传说,青春期的少女总爱幻想霸道校草爱上我的桥段,于是这一周各种早晚自习的时间,蒲熠星没少替郭文韬收下各种早餐,零食,和花花绿绿的情书。

其实收情书并不是让蒲熠星感受到危机的主要原因,毕竟高一刚入校就以优越的颜值和优异的成绩收获了不少迷妹,要说真正原因,还是蒲熠星在某天早修无聊时逛校园论坛刷到的帖子:

【尚明高三新转学生,或取代蒲熠星成为一中校草】

@匿名:周二放学后校门口偷拍,也太帅了吧啊啊啊,蒲草的时代要过去了吗。[图片] [图片]

@euxhdk:就在隔壁班,真人真的很可以

@匿名:好像叫郭文韬吧,有朋友原来跟他一个学校,听说是因为把人打进医院被开除了,不知道真假,理性吃瓜

   @111回复@匿名:这身材看着也不像是能打架的样子啊,别造谣

@匿名:回楼上,gwt打架牛不牛逼不知道,打篮球是真的牛逼,不过很少见他打。

@蒲草是我的神:一听打篮球帅我就冲了,pyx脸是帅的,学习也好,不过就是体育不咋行,这次郭文韬赢了。

@匿名:有颜还高冷的篮球男神谁不爱呢,我宣布gwt成为一中新校草

@匿名:只有我想嗑一嘴cp吗,高冷校霸x搞笑学霸,这也太好嗑

  @匿名回复@匿名:姐妹你太勇了,真不怕当事人看到

  @匿名回复@匿名:笑得想死,pyx搞笑男石锤,据说开学那天还给郭文韬来了一个中二版自我介绍


看完这个帖子的蒲熠星整个人都不好了,对他的心灵造成巨大打击的不仅仅是郭文韬要取代他的校草地位,更是那句,蒲熠星是搞笑男石锤了。原来这就是他一直以来在其他人心目中的形象吗,蒲熠星接受不了。


原本以为,和郭文韬之间的关系会一直保持着这样不咸不淡,蒲熠星没想到,转折点来的如此之快。

拿着两包盐的蒲熠星沿着马路边慢悠悠的往前晃,二十分钟前,沈女士给他打电话喊他带两包盐,晚点回来做红烧鸡翅,被周峻纬这个临时放了鸽子去找小齐的男人丢在马路边上的蒲熠星顺着街就走到了学校附近的超市,蒲熠星正打算找家烧烤店带两把烤串回家,就被旁边一家川菜馆的吵闹声吸引,他探头向里张望,

“我都他妈说了这菜里有头发,你听不懂人话吗?”左臂纹着老虎头的光头男人恶狠狠的朝着谁骂道。

“好了好了虎哥别跟小孩子发火。”光头男身旁三四个七彩毛小弟想伸手拦住光头,不料名叫虎哥的男人却不罢休,

“他妈的,今天不给老子赔钱老子就把你这店砸了,让你看看谁是这条街的老大!”

蒲熠星缩了缩脖子,谁家老板那么惨,做生意遇到个地头蛇,给了我得害怕死。

然而下一秒,蒲熠星就冲了进去。

因为他在走之前,看到了正被虎哥骂的人,是他的同桌。

郭文韬也没想到会在这样的场景里碰见蒲熠星,他本来不想打架,因为这也不是他的店,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会不会好好说话啊,在这儿骂谁呢?”蒲熠星一把拉开郭文韬,站到了虎哥面前。

“哪里来的他妈毛都没长齐的臭小子,这里轮得到你跟爷讲话?”光头男的手刚落在眼前人的身上,一只手就猛的把他往前拽,紧接着脸上迎来一记重拳。

“别他妈揪我头发,靠,放手。”

“文韬,郭文韬,不要怕,我来保护你!”

“打人不打脸啊!”

“操,再动我把盐撒你光头上!”

“……”


这场混战最后以警察的出现收尾,在上车前,蒲熠星看着虎哥快肿成猪哥的脸,和一头的盐,不厚道的笑出了声。


笔录做完已经是傍晚了,警察对虎哥四人进行批评教育并罚款,蒲熠星坐在派出所走廊的椅子上发消息给沈女士报平安,郭文韬拿着两杯水坐在了旁边的位置上。

“你妈说什么了。”

蒲熠星接过郭文韬递来的水,将手机伸到人眼跟前,“让我注意安全,配合警察,完事了带你去吃饭。”蒲熠星揉了把郭文韬乱糟糟的头发,“别饿着我们文韬了。”

“……”

“今天谢谢你。”可能是打架耗费太多体力,也可能是蒲熠星的手掌太暖了,郭文韬破天荒的任由着蒲熠星抚摸着他的头发。

蒲熠星得了便宜就买乖,他指了指嘴角和额头上的伤口,咧嘴一笑,“谢什么谢,伤疤是男人的勋章,这点小伤算得了什么,我蒲熠星还活在这人间一天,就罩着你郭文韬一天。”

“……不是谢你这个,别以为我不知道,打架的时候,你除了嘴上输出,唯一的用处就是把那光头变成了盐浸猪头。”郭文韬白了正自恋着的人一眼。

蒲熠星自然知道郭文韬谢他什么,冲进去的一瞬间,他自己都没想明白这是哪儿来的胆量,可是他见不得郭文韬被欺负,从开学第一天起,他好像就没把郭文韬当成什么校霸,一直都是需要他照顾的小同桌。

“不过你为什么要帮我打架。”蒲熠星定定的看着郭文韬。

“怕你被打死,体育不咋行的搞笑男。”郭文韬把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的创可贴扔给蒲熠星,起身朝外走去,“吃饭,吃烧烤。”

蒲熠星摸了摸伤口,笑着跟了上去,好像从文韬某一句超过五个字的回答开始,蒲熠星便认定,他们是朋友了。


—TBC—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