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可乐

折纸星|03.小猫咪跑丢了

—我的武力值可以为零,但我一定要骗我的同桌做0


·校园恋爱日常文,又名《校霸攻略手册》

·主cp 南北 直球学霸x高冷校霸

·含微量纬钧

·严重ooc

——————————————————


03.小猫咪跑丢了


“哇哦,”早上一进教室,周峻纬就开始盯着蒲熠星脸上的创可贴看,盯的蒲熠星以为自己整容成了魅力四射彭于晏,“有病?”

“蒲熠星,你这是弃文从武了啊,以后见着你可得叫一声蒲哥了。”

“爬。”从周六那天周峻纬放人鸽子开始,蒲熠星就宣布打响单方面冷战。

“切,被郭文韬传染了呗。”说曹操曹操到,郭文韬在周峻纬惊呆的目光中走进教室,这是开学一周以来,郭文韬第一次参与早自习。

“行,我懂,你们玩cosplay呢,互相扮演对方,不打扰了。”周峻纬无语起身,在班级里搜寻齐思钧的身影。


蒲熠星从桌肚里摸出充电线,欢快的音乐响起,郭文韬知道旁边人又开始玩快乐农场了。

“韬韬,快选选,养一只猫咪还是养一只兔子。”蒲熠星把手机凑到郭文韬桌边,屏幕上一排小动物眨着无辜的眼睛看着他。

“都养。”郭文韬边回复,边在数学卷上写答案。

“钱不够嘛,”蒲熠星瘪瘪嘴,朝着郭文韬撒娇,“那就养只小猫咪吧,像韬韬。”蒲熠星咧着嘴冲着屏幕乐,似乎很满意这只新宠。

“诶韬韬,数学题会不会呀,我教你。”欣赏完小猫咪,蒲熠星又凑到郭文韬眼前,看着自己的小同桌写数学题的样子傻乐。

郭文韬省略过程,直接落笔写下答案,“不用,别叫我韬韬。”

郭文韬觉得周六给蒲熠星脸给多了,开始蹬鼻子上脸了。

前桌周峻纬: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躲在树荫下混完上午最后一节体育课,蒲熠星揽着周峻纬的肩膀准备去吃饭,为了弥补换宿舍和放鸽子带来的心灵伤害,他决定请蒲熠星去西门对面的海江宴吃饭。

海江宴,一个听着像是高大上的酒楼,实际就是个吃各种河海鲜的大排档,店老板热情好客,跟附近几个高中的学生打的火热,中午晚上都能看见穿着各色校服的学生坐在店门口吃海鲜。

“尝尝这个虾。”周峻纬剥开一只小龙虾放进蒲熠星盘子里,“瞧瞧这肥大的身躯鲜红的壳,必然是上等的美味。”

“还有这个扇贝,我的天呐,看这鲜嫩的肉质,咬一口多汁还暴浆,多大的福气才能品尝这般佳肴。”此时的周峻纬就像那路边发小广告的,一边推销自己的产品一边狠命的将东西往路人怀里塞。

“你倒是吃一口再鲜嫩多汁,”蒲熠星扫荡完盘子里的小龙虾,转战扇贝,“说吧,求我啥事儿。”

“哎,这不是月底小齐十八岁生日,成人嘛,就想给他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可是我网上查了半天攻略都没查到靠谱的。”

“这你可问对人了,”蒲熠星打了个响指,“虽然我母胎solo十七年,不过我有一个极具灵感的大脑。”

在周峻纬的疑惑中,蒲熠星掏出手机打开订票软件:“密室逃脱,暧昧期出行必选top1,密闭的空间里,灯一关,手一牵,鬼一吓,人一搂,还怕不能抱得美人归?”

“这能靠谱吗?”周峻纬接过手机翻看评价,“两个人去没什么意思啊,不如多叫点人?”

“行啊,我们去找邵明明和唐九洲呗。”

邵明明和唐九洲的身影不约而同的浮现在两人的脑海里,邵明明作为班里的文娱委员,本身更是一位组局达人,高中两年经过他手的校内外团建不计其数,而邵明明最好的兄弟唐九洲则凭借一己之力搭建起一班和九班的友谊桥梁,实现了奥数艺术友好共处。

微信:【帅哥唐九洲和他的朋友们】发来一条新消息

邵beautiful:这是你的群吗你就乱改名字。

jojo:……谁反对

邵beautiful:家人们,接到消息,月底咱们大班长生日,诚邀各位一起去密室和ktv,给他个惊喜,对了,千万不要让小齐知道!!!@所有人

“这啥群,”蒲熠星看到群名瞬间皱起了眉,“唐九洲真当这里是他的班了啊。”

“哦,我刚刚给邵明明发消息让他问一下其他人,不愧是达人,速度也太快了。”

【帅哥唐九洲和他的朋友们】

'Jz'修改群名为'帅气的一班同学和唐九洲'

jojo:石凯也在这个群里。。。

'Jz'修改群名为'帅气的所有人和唐九洲'

猛猛右:自取其辱唐九洲

jojo:……

蒲年级第一星:@Jz 幼稚(流汗黄豆.jpg)


蒲熠星和周峻纬卡着语文课前一秒回到教室,郭文韬的座位上空荡荡的,书包挂在椅子上显得格外孤独。

蒲熠星低头给郭文韬发消息,

蒲年级第一星:你去哪儿了?

蒲年级第一星:你不会忘了时间了吧。

蒲年级第一星:逃课了?

蒲年级第一星:这节是作文本的课。

讲台上正站着讲课的中年男人就是蒲熠星口中的作文本,人到中年难逃一秃顶,但是难免有人倔强,蒲熠星说他曾经走在语文老师前面上楼梯,低头不经意的一瞥竟然看到语文老师将左边的头发一缕缕的梳向了右边来掩盖秃顶的事实,那样子像极了折磨蒲熠星一整个晚修的作文本内页,于是蒲熠星从此亲切的称呼语文老师为'作文本'。

“蒲熠星,你来告诉我作者这篇文章想表达的中心思想。”作文本终于忍不住将低头走神的蒲熠星喊起来。

“表达了作者远在他乡孤单寂寞的心情,以及对故乡的思念。”蒲熠星自信微笑,非常满意自己的反应能力。

“回答的很好,奖励你这节课站着上完吧。”作文本用教棒敲了敲黑板,“谁来说一下正确答案。”

“你是要笑死我吧,”周峻纬终于绷不住了,笑的前仰后合,“你好歹扫一眼文章啊,这他妈是现代文。”

“现代文就不能思乡了,无语。”蒲熠星偷偷从课桌下面掏出手机,锁屏界面一干二净,“哎,小猫咪跑丢咯。”


不单是语文课,整个下午郭文韬都没有回来上课,蒲熠星做了一下午探照灯,没事就往门口张望。

不仅如此,他给郭文韬发了十几条消息,后者一个字也没回。

蒲熠星的煎熬一直持续到晚自修开始后五分钟,他的同桌趁着检查老师低头看手机的空档偷偷从后门溜了进来。

咣当,蒲熠星的课桌上多出了什么东西。

可乐味的棒棒糖。

蒲熠星刚想问郭文韬为什么不回消息的话卡在了嘴边,丢来的糖一下把他的心软化了大半。

“小齐月底过生日,中午大家拉了个群,班里有空的都来,你也来呗。”中午就想问的话终于找到机会问了。

“不回答就当你默认咯。”蒲熠星转头想看右边人的表情,却看到遮掩在桌子下面的左手。

“诶你干……”郭文韬没来得及阻止,手腕就被捏在身旁人的手里。

郭文韬的手像艺术品,手指修长,指甲修剪成圆润的弧度,像不小心捏破了水蜜桃染上淡粉色汁水的指尖,可是蒲熠星此刻却无心欣赏。

高高凸起的一排关节处被凝固成深红的血痕衬的愈发白皙,蒲熠星手中的手腕下一秒好像也要折断了。

“……”

“你去打架了。”

“和你无关。”蒲熠星在郭文韬脸上看见了冷漠,那是他开学班会上见过的。

蒲熠星这才发现,自己好久没见过这般疏离他的他了。

教室后排重新归于平静。


晚自修下课铃刚响,郭文韬就背着包走了。

蒲熠星追了好久才在教学楼外追上郭文韬。

“文韬,”蒲熠星冲着月光下的背影喊。

“以后别打架了,跟我说。”

郭文韬顿了一下,影子越拉越长,最后消失在蒲熠星的视线中。


—TBC—


南北刚甜一下就又吵架了😭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